捐赠助听器 让听障人士回归“有声世界”

  [日期:2019-01-05]   

            201914日,澳洲魏基成天籁列车驶进了广东揭阳市惠来站,为惠来县千名听障人士开展捐赠价值约500万的助听器活动。这次捐赠产品是新款充电式蓝牙助听器,由澳洲魏基成先生捐赠,惠州市惠来商会与惠州市惠豫公益服务中心携手接力开展的一次扶贫公益活动。

     助听器捐赠仪式现场在揭阳市惠来县富林大洒店举行。捐赠仪式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庄克勤主持,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有惠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武德先生、惠州市惠来商会会长庄金项先生、执行会长方创荣先生、惠州市惠豫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贾中原先生、惠来县残联理事长林柏宁先生等。出席捐赠仪式现场的还有听障人士代表30多人。

      捐赠仪式上,惠州市惠来商会会长庄金项先生、惠州市惠䂊公益服务中心主任、书记贾中原先生、惠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武德先生先后讲了话。在现场,惠州市惠豫公益服务队长张  讲授了这批数码蓝牙助听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听障人士代表带上助听器,让他们回到了有声世界,听到了真爱的声音,激动地说:“我能听见你们的声音了!”现场那种激动的喜悦,对于健康的人来说,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于这些听障患者来说,那简直是生命的重新开始。

    我会会长庄金项说:“我们希望这种爱的传递在全社会延续下去,看到长期听障患者能听清大自然的声音的那种高兴激动的表情和发自内心的呼声,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这就是我们开展的扶贫公益活动价值所在。”

      这批新款数码蓝牙助听器,有别于旧式耳挂式助听器,不仅外形小巧、美观、拥有蓝牙功能、可以收听音乐,还能接听手机,对听障患者具有一定的康复效果。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武徳等的陪同下,大家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惠来县特殊学校。

 

      魏基成先生简介:72年前,魏基成出生在广东揭阳梅兜村。幼年时,他跟着父母移居香港。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至今,魏基成夫妇和ABC Tissue已捐赠了近85万台助听器、127万余件冬衣、资助近11万例白内障手术,其余大米睡袋轮椅棉被等更是不计其数,受惠总人数已达317万余人。 把世间的山清水秀送到视障人眼前;他老人家把这个世界留下了最好的“光明”与“天籁”。魏老有一套慈善理念,他曾说:“做慈善,不管是哪国人,不问他是富是穷,只要是有需要的人,我都一样帮。”随着ABC纸业企业的发展,公司的慈善基金积累也雄厚起来了。魏基成更把慈善活动的范围不断扩展,他的慈善足迹遍布全球。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