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介

  [日期:2013-04-08]   

  惠州市惠来商会成立于2012年6月,是由惠来县籍自然人(含曾在惠来工作、学习、生活过的人士)或法人在惠州市投资兴办,经惠州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自愿发起组成的,并经惠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促进会员交流,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加强惠州惠来两地经济交流,促进两地经贸合作,推动两地经济发展。

  本会主要业务范围为:培训、规范会员行业行为,为会员提供服务,协调惠来人在惠州投资兴办的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家乡之间的关系,传递信息,加强惠州惠来两地经济交流合作以及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本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社会服务主要有:

  1、为会员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搜索市场信息,编辑信息刊物,宣传惠州惠来两地投资环境;

  2、招商引资,帮助会员企业开拓投资融资渠道,增强发展能力,组织会员开展市场调研、考察、经贸合作等商务活动;

  3、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依法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会员企业的合理诉求;

  4、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会员诚信自律,促进会员企业诚信经营,维护公平竞争和市场经济秩序;

  5、引导会员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6、接受惠州惠来两地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授权或者委托的其他事项。

  本会的发展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积极履行商会基本职能;根据惠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商会自身实际,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大胆实践,积极探索“以商养会,以会促商”。促进商会稳定、和谐发展;增强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就业机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探索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如何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