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代表团出席在海口召开的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

  [日期:2018-12-03]   

 

我会会长庄金项、执行会长方创荣、秘书长方振逵、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方惜芳等应邀出席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的举办,旨在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全岛建设自贸区(港)的大背景下,为全球潮商发展搭建一个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促进全国及海外潮商之间交流与合作,力促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潮商新辉煌。

据大会信息,潮商大会自2005年首次在汕头成功举办以来,至今已在各地连续举办7届,成为引领潮商演绎辉煌商业传奇、谱写动人反哺故事、投身伟大复兴梦想的一面旗帜,是展示潮商实力、提升潮汕形象、弘扬潮汕文化的金字招牌。本届在海口举办的潮商大会,首次冠以“国际”名称,预示潮商大会将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会上,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介绍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总体规划和招商引资政策,引发了海内外众多潮商的浓厚兴趣。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代表潮汕四市致辞并推介汕头的经济发展态势,诚邀全球潮商多回家乡看一看。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在发言中表示,潮商是经济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从未缺席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潮商会要引导全球的潮商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中来;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也表示,加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一定要聚集更多的包括潮商在内的资本、人才和技术。

为权威解读中国最大自贸区海南投资的新政策和新机遇,深度洞察海南自贸区投资的新侧重,新方向,为海南下一个三十年添砖加瓦,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举办了海南自贸区(港)国际潮商投资发展高峰论坛。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团长秘书长会议、欢迎晚宴、圆桌论坛、闭幕式和联欢活动。

在圆桌论坛上,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海口市商务局副调研员罗寅诞,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围绕国际潮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做了主题分享,推介海南省的投资环境,欢迎潮商企业家抓住时代机遇,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在当晚的闭幕式和欢送晚会上,第届潮商大会主办方举行交旗仪式,接旗方是第届潮商大会主办方——哈尔滨潮汕商会,双方负责人挥舞着红色的旗帜,把晚会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潮起潮落,潮商敢立潮头,永远跟党走! 届国际潮商大会在海南召开,助力海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自贸区(港);国家部署振兴东北计划,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将于2020年在哈尔滨召开,海内外潮商将于2020年再聚哈尔滨,为振兴东北再立新功!

                                                                大会会场

                                                              大会开幕式

                                                           团长、秘书长会议

                                                                    主会场

                                                        我会庄金项会长在会场

                                              惠州市惠来商会代表团在会场合影

                                  我会秘书长方振逵(中)代表我会向第八届潮商大会赠送礼品

                                                      第八届潮商大会向我会回赠礼品

                                                     我会庄金项会长(中)上台接旗

                                                                  大会闭幕式

                                                                     接旗

                                      大合影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