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 走访5A级社会组织交流活动(第四站)

  [日期:2018-11-22]   

     --走进惠州市惠来商会

   20181121日下午,惠州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走访5A级社会交流活动(第四站)——走进惠州市惠来商会”我会为主办方,交流座谈会设在惠州市金诺国际酒店2楼会议室。座谈会由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刘静主持。

   我会会长庄金项、执行会长方创荣、秘书长方振逵、副秘书长方惜芳出席这次座谈会, 出席这次座谈会的还有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市嘉应商会会长陈俊希、市理财师协会会长袁怀志、市商标协会会长樊晓阳、市安全防范协会会长黄能富、市惠众联益慈善会会长祝恩、市家长协会郭温听、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黄伟强以及总会会员单位、市直社会组织副会长、秘书长等共30余人。      

    座谈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代表并代表总会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阐明了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旨在为推动本市社会组织相互之间的交流了解,增进合作,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我会会长庄金项代表惠州市惠来商会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总会组织走访5A级社会组织交流活动走进我会表示衷心感谢!

 庄会长围绕我会于2015年被评为5A级优秀社会组织的话题,介绍了我会坚持依法办会、规范运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好社会服务。帮助会员企业开拓投资融资渠道,增强发展能力;组织会员开展市场调研、考察、经贸合作等商务活动情况。

庄会长还介绍了我会与广东省惠来商会、深圳惠来商会、香港惠来商会建立粤港澳惠来商会联席会,为商会与会员企业的发展打造更大平台。

我会秘书长方振逵从社会组织发展角度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社会组织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为社会组织做好等级评估工作提供参考。

接着,市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李好站在秘书长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着:创建品牌的能力、运用信息能力、整合资源能力三方面介绍了秘书长需具备的能力进行了分享,还向大家推荐了一本好书《延展》。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代表们踊跃发言,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和相互交流商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商协会间的信息互通,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市嘉应商会陈俊希对我会领导班子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秘书长作为会长、理事会的助手应充分发挥上传下达、沟通协调,为上级领导理清工作思路。同时,围绕理事会决策,还要搞好提前服务,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在自身工作职责的范围内,思考商会决策层所想和未想的问题,把工作做在前面。

最后,庄金项会长带领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我会会所,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又一番交流。

                                庄金项会长致辞                 

                                方振逵秘书长(右)讲话

                                                                      会场

                                                                    会场

                                                                     会场

                                                                      大合影

                                               方创荣执行会长向嘉宾介绍我会会务

                                                      参会嘉宾在我会会所交流座谈

我会会长庄金项(中)与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市嘉应商会会儿陈俊希(右)市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李好(左)在会所合影

                                                       与会部分嘉宾在我会会所合影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