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政协主席周惠琴、副县长许松青、 县教育局长方创辉等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工作

  [日期:2018-08-08]   

201886下午,惠来县政协主席周惠琴、副县长许松青、县教育局长方创辉等一行风尘仆仆,从深圳市惠来商会赶到了我会,在我会会所恭候已久的会长庄金项、执行会长方创荣热情接见了他们并召开了座谈会,参加这次座谈会的还有我会副会长吴贞洪、理事方惠江、秘书长方振逵等。

这次,惠来县政协主席周惠琴、副县长许松青、县教育局长方创辉等一行出访,是带着惠来县委、县政府的重托,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惠来县大学生圆梦助学活动实施方案》而奔走深圳、惠州、省城三地异地惠来商会筹集善款而来。

在座谈会上,周惠琴主席开门见山道明了他们的来意,详细介绍了在家乡惠来,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揭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县精准扶贫工作,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扎实推进贫困大学生扶助工作,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公平接受教育,助力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定开展大学生圆梦助学活动,为确保助学活动顺利推进,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有明确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实施步骤、资助条件及标准、受助学生信息管理、资金来源、资金管理和资助方式、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等。

教育局长方创辉通报了近几年来惠来教育发展的情况,惠来教育前期基础设施比较落后,2015年底经过申报教育强县,20161月市进行验收,20164月通过了创强申请,几年的不懈努力,从教师队伍建设、选配校长、中学班主任、小学教导主任、幼儿园园长培训、以及体育、科技实践活动、信息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已初见成效。尤其是高考上本科升学率从2016年以来一路飘红:2016年考上本科2372名,占48.99%2017年考上本科2573名,占49.58%2018年考上本科2860名,占51.49%,三年来在揭阳市连夺三连冠,一直排名第一,今年考上清华、北大8人,成绩十分喜人。

       方局长还介绍了今年的帮扶信息,据初步统计,今年惠来精准扶贫户子女考上本科人生约300人,以每人每月资助200元,一年按10个月计算,每年需资助2000元,念完本科4年,共需8000元,全县预算约需资助资金80万元。

      许副县长强调了惠来县委、县政府在穷县办大教育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在外乡贤一直以来对家乡教育和公益事业做出的奉献。这次对大家发出了《惠来县大学生圆梦助学活动倡议书》期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在许副县长谈话中,周惠琴主席的手机传来了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代表惠来县委、县政府对惠州市惠来商会的亲切问候以及感谢惠州乡贤一直关注家乡建设发展的情怀,我会庄会长接过手机,也代表我会对县委、县政府对在外乡贤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在座谈会上,我会会长庄金项表示,目前我们在自身发展中也遇到许多困惑和难题,尤其是商会目前尚没有自身造血功能成为制约自身发展的瓶颈。但不管如何,对县委县政府的决定,我们都理解和支持并量力而行,全力以赴。

惠来政协周惠琴主席、县政府许松青副县长、教育局方创辉局长莅临我会,会长庄金项庄在会所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周惠琴主席讲话

                                       副县长许松青讲话

                                教育局长方创辉通报惠来教育情况

座谈会期间周主席接通惠来县委蔡书记电话,会长庄金项接听               

                执行会长方创荣讲话

  周惠琴(右4)、副县长许松青(左4)、教育局长方创辉(右3)与我会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