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来县异地商会与香港惠来商会成立粤港惠商联席会议

  [日期:2013-04-28]   

  为加强联系沟通,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加强合作,促进粤港惠来商会和惠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开拓商会工作新局面,由广东省惠来商会发起邀请惠来异地商会代表于2013323日在广州召开联席会议。香港惠来商会代表、我会会长胡细弟和秘书长方振逵代表惠州市惠来商会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各地惠来异地商会代表对粤港惠来商会联席会议有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达成共识并订立了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一、各异地惠来商会均保持原独立社团法人,遵守各自的会章,相互间不存在隶属关系,遵循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
  二、联席会议的领导机构由各异地惠来商会会长组成,以召开会长联席会议或文件协商形式决定重大事务,各异地惠来商会会长轮值主持召集会长联席会议具体事务工作。
  三、联席会议的日常联络地址:广州市广东省惠来商会会址。
  四、联席会议下设联合秘书处,联合秘书处由各异地惠来商会秘书处组成,在会长联席会议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协调、推进、落实完成各项任务。联合秘书处一般每月召开会议,检查、督促各自承担的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形式,可以电话、通讯等多种形式举行,并根据领导的指令布署工作。在各异地惠来商会会长轮值主持工作期间,该会秘书处同步牵头协调各商会秘书处协同工作。
  五、联席会议的成员为团体会员,凡国内外惠来商会或其他有关惠来商界组织均可以申请加入。
  六、在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范围内,依据联席会议宗旨,组织开展下列活动:
  1、交流各异地惠来商会活动情况;
  2、以建立《粤港惠商》网站为平台,沟通商业信息,促进各异地商会会员经贸合作;
  3、组织各异地惠来商会会员联络、联谊、不定期举办经济论坛、组织经贸考察、开展相关培训活动等;
  4、组织开展支
  家乡经济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的有关活动;
  5、将原广东省惠来商会创办的会刊《惠商》改为粤港惠来商会联合主办。《惠商》成立会刊联合编委会,充实加强编辑部力量,增加发行量。各异地惠来商会要大力支持会刊的出版发行工作并适当分摊会刊的编辑出版费用。
  6、策划组织有利商会发展,增强商会凝聚力的其他活动。
  七、每年召开一至两次各地惠来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各种会议或组织活动。会议或活动轮流在各异地商会所在地或其他适宜的地点举行,经费由东道主商会负责或各异地惠来商会共同承担。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