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党支部书记方振逵出席惠州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召开的2019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0-01-10]   

        19日上午,惠州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召开的2019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惠州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我会党支部书记方振逵与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评议会,出席本次评议会的领导有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谭少听、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文汉、副书记戴德洪、委员李大海、陈志峰、陈晓军、张福群、党办负责人潘松等。大会由戴德洪副书记主持。

     上午9时评议会开始,先由市大同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罗雪玲、市汽车维修与配件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文石建、市惠豫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贾中原、市福建商会党支部书记李尊农、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党支部书记陈胤君、市广告协会党支部书记陈铁军等6位支部书记先后述职。

      述职后,戴副书记作了点评,戴副书记评价:6位报告者来自社会组织不同行业,涵盖方方面面,有一定示范效应。交流了抓党建经验做法,拓展了工作思路;述职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支部书记抓党建认真,总结认真;二是述职结合自身特点,内容充实,如惠豫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为服务流动党员作了大量工作;三是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有一定创新;四是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有成效,是市“两新先进党工委”。同时赞扬了潘松等党办的同志因人手少,时间紧,为述职审稿及筹办这场评议会加班至深夜的忘我工作精神。戴副书还就社会组织党建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一是抓基础性工作的问题,党支部要做好团结人的工作,教育好党员,带动身边的人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二是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三是如何加强制度建设的问题。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文汉接着讲话,邓副书记作了2019年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总结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总结结束,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谭少听同志讲话,谭副书记首先肯定了党办的同志从组织会议到为每个述职人员审稿的辛勤付出;由于各位书记平时作了大量工作,述职材料认真准备,述职会也开的认真,效果好。

        谭副书记赞扬社会组织群英辈出,工作有声有色,多姿多彩。社会组织机制灵活,是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体现三个特点:一是有凝聚力,团结凝聚党员,结合行业特点创新,促进行业服务质量上水平,如市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市律师协会党支部等;二是党员有战斗力,如赵喜昌的感人故事。三是党建工作有影响力。谭副书记还指出了不足之处:一是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待提高;二是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三是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如创品牌,出经验等有待提高。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抓自身党建工作的同时指导带动会员企业的党建工作;二是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三是要抓好组织工作创新。

       最后戴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行政理事会班子;二是各支部工作,要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做好总结;三是要做好上半年工作计划、打算。

       作为支部书记,聆听了几位同行的述职,实际是学习他们抓党建工作的经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聆听了几位领导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总结及从不同视觉提出的要求;收获干货满满!

述职评议会会场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