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传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日期:2018-07-04]   

             --惠州市惠来商会党支部组织赴高潭学习教育活动

 

   “追忆高潭星火 传承红色文化”, 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政治建设,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商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共惠州市惠来商会支委会组织全体党员与本会入党积极分子,由支部书记方振逵带队,于71日自驾车前往惠东高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发场传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除本支部党员方振逵、方惜芳、吴妈文、郑建明、张佳翔、余锡峰外,还有组织关系在任职单位的党员、本会创会会长胡细弟、副秘书长方汉烈、入党积极分子、会长庄金项、副秘书长胡镇城、杨柳冬等。

     高潭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区级苏维埃政权的地区之一。高潭人民在长达20多年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中,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篇章,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在高潭我们参观了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走过马克思街、列宁街,瞻仰了庄严肃穆的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亭,参观了高潭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罗氏宗祠、百庆楼、红军井、红军磨坊、湖山书舍中洞改编雕塑、甘溪党支部五名党员雕塑广场等一大批革命旧址。

   在那里,我们体验红军生活,我们穿上红军戎装,虽然着的是一身普通的灰色粗布军装,然而,一种民族责任感却油然而生,穿上红军戎装,就要肩负民族的希望……加深了对共产党人 “初心”的理解。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历史,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都深受革命传统的教育,坚定了在习近平建党思想指引下,坚定政治信仰,着力提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立足本职,尽职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高潭纪念堂前合影

                                在中洞改编广场雕塑前合影

                                       支部党员合影

                                                                                 参观照

                                                                         参观照

                                                                             参观照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