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日期:2017-12-23]   

    20171221日上午,惠州市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惠州广播电视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惠州市社会组织总会承办。惠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巧慧,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邓文汉、副局长陈志峰,以及来自全市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代表共300人参加开班仪式。邓文汉主持开班仪式。我会副秘书长方惜芳作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刘巧慧局长做了动员讲话,首先,对广大社会组织负责人积极参加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许,肯定了社会组织在惠州社会管理和建设中发挥着的重要作用,同时,又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社会组织在目前快速发展的态势下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他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们认真听讲,学有所获,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时代,自觉担当起新时代社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将惠州市社会组织的发展推上更高台阶,为建设新惠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班授课嘉宾阵容强大,主题突出,课程多元。中共十九大代表王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为大家描述了参加十九大会议的现场场景,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真切;广东省湖北商会秘书长林勇作了《新时代商会运作实务经验》分享,从新时代商会的“规范运作、能力建设、创新举措、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和商会秘书长的职责担当等多个角度为大家送上了一顿精神大餐!

     惠州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惠州市嘉应商会会长陈俊希则从自身经验出发,在为政府分忧、为会员维权、为群众解难等方面畅谈梅籍客家人在惠州扎实办会的体会,让大家对惠州杰出社会组织扎实的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界别发言人、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王理宗生动、具体地讲授了《如何推动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的课题,为大家深入剖析社会组织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可行的发展建议和运作指导,实实在在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原局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唐国平从一位资深社会组织工作者的角度讲解了《社会组织会长必备条件及素质要求》,包括培养五种品质、增强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把握五项原则、抓住七个重点,可谓是面面具到,非常详细,让人受益匪浅。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则与学员们分享了《社会组织秘书长必备条件及素质要求》,汤涓秘书长本着多年来从事秘书长职务的经验,从秘书长的基本职责、四种角色定位到思想素质要求的五种精神、六种能力,深入的解读了秘书长一职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让大家收获良多。

     此次培训班规模大、人数多、课程效果好,得到了参会代表的认可,也收到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学员们都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不同形式的培训交流机会,组织间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惠州市民政局刘巧慧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中共十九大代表TCL质量检测工程师王敏女士宣讲十九大报告

 

 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界别发言人、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王理宗

 

        广东省湖北商会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楚韵集团董事长林勇先生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唐国平讲解社会组织会长必备条件及要求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娟

 

培训班学员合影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