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岩茶为文明惠州增光添彩

  [日期:2017-02-28]   

--我会组织走访会员企业活动侧记

喜闻惠州岩茶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金奖,深受市场青睐。而惠州岩茶总经销商广东惠风和畅茶叶有限公司、惠州岩茶生产商股东之一正是我会会员企业,作为我会会员企业出品惠州的名优特产、品牌,为商会添光!确实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作为会员都想目睹惠州岩茶 “风采”,本月值班会长方创荣园了大家的心愿,组织走访了惠州岩茶茶园活动。这次带队走访的领导有会长庄金项、值班会长方创荣、常务副会长林旭、副会长方炳雄、理事方惠江、庄林衡、张佳翔、陈炳森、严炳鹏、吴梅郡、林瑞香等,参加走访活动除本会部分会员外,还有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惠州日报记者、本会会员亲友一行共三十多人。

上惠大高速,约一个多小时车程,来到了坐落在西支江南岸、广东省四大水库之一的惠州白盆珠水库库区的惠州岩茶,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岩茶生产基地。这里是一片丹霞地貌丘陵地带,茶园里一排排、一层层长满嫩绿茶树的环山行围绕一座座丹霞山丘,一座座茶山绵延至莲花山脉,云雾缭绕。站在茶园的丹霞山头,眺望一望无际美丽的大自然生态景观,令人感受到大自然沁入肺腑的清润气息,心旷神怡,一种身体放松、精神焕发、惬意非凡的感觉油然而生,这正是现代城理人回归到青山绿水大自然怀抱中放松自己的期盼。

我们随迎宾主人来到茶园办公室,好客的茶园主人为我们泡

制了功夫岩茶,主人介绍,这道茶就是选送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金奖的惠州岩茶铁罗汉,茶水一经泡出,果然名不虚传,风韵尽现,汤色黄褐,清澈透亮,大家细细品尝,口感纯正,有独特的天然清香,润喉回甘之感。主人还介绍,惠州岩茶属乌龙茶类,品种除铁罗汉,还有北斗、肉桂、水仙、奇兰、黄观音等,香型还有熟香型,香甘重滑、中庸正和。据检测报告,惠州岩茶茶多酚、儿茶素、可溶性糖的含量均高于其他乌龙茶类,经久耐泡。

惠州岩茶之所以品质首屈一指,主要是依托当代中国茶王刘宗超博士历经十年选种育种,以丹霞地质自然生态满足岩茶生长的土壤环境是惠州岩茶品质特有的关键,也是惠州岩茶与其他乌龙茶类的区别。这种种植模式为岩茶生长营造了无重金属等工业污染环境;其焙制工序,在传承传统的岩茶焙制工艺基础上,以创新思维,合理优化,推陈出新,成就了惠州岩茶的独特品质与风味,品入丹霞灵秀之气,味出天然山水之间。所以惠州岩茶目前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好的岩茶。

据介绍,这里还将投资建成茶叶加工厂,在这片库区平地,惠州市多祝花海茶园有限公司将规划种植各式奇花异草,建成花的海洋,计划今年国庆节对游客开放,建成后成为惠州市旅游新景点,惠州岩茶又为文明惠州再添上浓浓的一笔色彩。

                                                                      大合影 

                                 会长庄金项(右)与执行会长方创荣(左)在茶园合影

                                                              广东岩地种植基地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