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谋复兴 不忘初心跟党走

  [日期:2020-07-01]   

 

6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会党支部开展纪念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惠州市三栋镇鹿颈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演达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一场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在故居纪念馆,大门上端嵌有“邓演达陈列馆”贴金阴刻匾额,两侧门联“耿耿忠心毕生戎马图兴国,铮铮铁骨满腹经纶旨为民”。面对馆门,缅怀先烈,肃然起敬。在馆内展厅,我们参观了邓演达生平事迹的诸多图片资料、文物及仿真情景,从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成长、投身革命直到为民主革命献身的一生,感受了邓演达宁死不屈的爱国主义情怀。受到又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

参观完毕,结合当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载的7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与中共中央政治局629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学习座谈,大家一致认识到,要按中央的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长效机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贯彻好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