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惠来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2-12-29]   

  2012年12月28日,共青团惠来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书记林旭群,团市委书记孔博,县委副书记戎铁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应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统伟,副县长周惠琴,组织部副部长胡小强以及县科协、文联等群众团体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80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林旭群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团县委七年来的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惠来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向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助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有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有一种不甘落后、奋发向上、共谋发展、共担风险的精神状态,认识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放大机遇,当好助手,全力推动惠来崛起振兴;广大青年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建设幸福惠来实践;各级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支持共青团工作,强化保障,为青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优良环境。


  孔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大会的召开,适逢揭阳市奋力开创跨越式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要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核心,增强对广大青年理想信念追求的引领能力;要以枢纽型共青团组织建设为抓手,增强对“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贡献能力;要以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为载体,增强团的活动“覆盖全体青年、影响全体青年”的统筹能力。并希望惠来县的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这一核心任务,密切配合惠来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气概,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努力拼搏、建功立业,争当推动揭阳跨越式科学发展的生力军。
  大会按照既定日程,听取、审议方佳锋同志所作的《开拓进取、奋力拼博、创新发展、为建设滨海新城幸福惠来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县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我县共青团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县共青团事业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今后三年我县共青团工作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大会强调,共青团工作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趋势,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实践中,提高工作的水平。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要按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团员青年的实际,通过行之有效的形式,全面落实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各项要求、任务和目标,真正把团组织建设成为团员之家、青年之家。


  大会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在筹备工作组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下,经过热烈的讨论和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惠来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大会于下午四时胜利闭幕。方佳锋同志当选为书记。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