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政协委员出席惠来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履行职责

  [日期:2018-01-10]   

16-8日,政协惠来县委员会第十届第三次会议在惠来县城葵阳影剧院隆重召开,我会会长庄金项、执行会长方创荣、常务副会长林旭、胡明、创会会长胡细弟及本届新增委员陈俊德、黄祖强等七名委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听取了政协十届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学习了政协十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听取惠来县人大第十五届第三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按会议安排,委员们认真讨论了两个报告。

讨论政协十届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一年工作,符合客观实际,委员们感受到了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过去一年为助推惠来建设揭阳副中心和新的发展极做出了积极贡献。对2018年的工作也从四个方面部署,充分体现了政协的职能,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在政协班子的领导下,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家乡打造揭阳副中心和新的发展极再接再厉。

讨论人大十五届三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庶滨海新城”的目标,盘点了从经济运行、产业基础、城乡建设、环境质量、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平安建设以及政府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的新的显著成就,鼓舞人心!同时也从经济总量、财政收入、民生事业、社会治理、政府法制建设和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清醒地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从招商局集团即将进入建设滨海新区、中石油大南海炼化项目全面复健、海上风电开发暨研发、总装、运维基地签约落户等三个“千亿工程”的发展机遇找到新的希望,思路清晰。2018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从围绕滨海新区建设、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为打造揭阳副中心和新的发展极,绘制了一幅美丽富庶滨海新城的宏伟蓝图,这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令人振奋期待,催人奋进!表明了惠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带领惠来人民,锐意进取,为振兴惠来,攻坚克难,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了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委员们还通过社会调研,针对本县当下存在的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在会议期间,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强乡村建设规划的建议》、《关注农村环境污染,加大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修复水利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等三个提案,切实履行了委员的职责。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常委、惠州市惠来商会会长庄金项出席十届三次会议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主席台

                                 我会会长庄金项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第三次会议会场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周惠琴作工作报告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新增委员、惠州市惠来商会副会长陈俊德出席十届三次会议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新增委员、惠州市惠来商会副会长黄祖强出席十届三次会议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惠州东莞组部分委员出席十届三次会议照

                    我会出席政协惠来县十届三次会议部分委员合影

                                                    我会列席县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部分委员合影

                       政协惠来县第十届惠州东莞组部分委员参加分组讨论(右2为政协副主席黄华亮)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