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惠州社会组织“共创共享 砥砺前行”座谈会

  [日期:2017-11-02]   

111下午,我会会长庄金项应邀出席了“2017惠州社会组织‘共创共享 砥砺前行’座谈会”。会议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产业基地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市民政局、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和市社会组织总会以及30多家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大家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蒋勤国指出,近年来我市社会治理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连续三年获得社会治理最高奖项“长安杯”,市社会组织在社会共治共享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邓文汉介绍,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发展迅猛,登记数量达到3897个,这些组织日益成为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参与者,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我市社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开展‘百会扶百村’活动,159家社会组织与148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共建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媒体也深入基层贫困村第一线第一时间进行大力宣传和报道,让此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邓局长指出,宣传工作是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组织获得党和政府认可、社会认同、提升社会地位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在营造社会组织发展良好环境、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媒体宣传的重要意义,密切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关系,弘扬正能量,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座谈会上,多家优秀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建议,对媒体与社会组织的建设发展工作进行理论探讨,通过媒体大力宣传社会组织树立正面典型,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挖掘双方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演播厅。

                      2017惠州社会组织“共创共享 砥砺前行”座谈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演播厅

                      与会人员参观了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演播厅

                                         大合影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