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家彰显惠州绿色化的现代企业在大亚湾崛起

  [日期:2017-04-25]   

 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4日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中,惠州人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跨越式步伐朝着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矫健迈进。作为惠州的企业家,惠州华丽盛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惠州市远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州市惠来商会常务副会长胡明,以时代使命感,为企业担当,为社会担责,紧跟惠州发展的节拍,以绿色发展理念,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创新驱动,使惠州华丽盛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华丽转身为绿色化领军企业。作为惠州市惠来商会会员企业,这既是我们的自豪,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交流的企业标杆。本月23日,值班常务会长林旭组织了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走访了惠州华丽盛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与惠州市远华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的一次交流实践活动。

      这次带队参观学习的商会领导有会长庄金项、执行会长方创荣、常务副会长林旭、副会长吴贞洪、理事方宏武、元绵清、朱晖晖、严炳鹏、张佳翔、张英辉、陈伟广、监事长吴妈文以及秘书长方振逵、副秘书长方惜芳、胡镇城、杨柳冬、会员朱剑军等二十多人,自驾车前往位于惠州大亚湾西区的惠州市华丽盛混凝土有限公司与惠州市远华实业有限公司。

据常务副会长、惠州市华丽盛混凝土有限公司、惠州市远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明介绍,惠州市华丽盛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04年拆资2500多万人民币建成,位于惠州市大亚湾西区,毗邻深圳,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目前,公司已拥有48辆混凝土搅拌车、40辆运输车(泥头车)、沙场、石场,建立了配套的矿粉厂,日产商品混凝土4000吨,是目前大亚湾单站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工艺自动化程度最高、环保意识最强的混凝土搅拌站。

    更值得学习的是,华丽盛与时俱进,不断升级,去年以来,在企业转型中,拆资3500多万在李嘉诚码头旁建成的惠州市远华实业有限公司矿粉厂。利用天然港和毗邻码头的绝对优势,从天津、唐山运进工业废料矿渣,将矿渣粉粹变成矿粉替代水泥制混凝土,效果比传统生产以水泥制混凝土质量还高出一筹,既利用废料资源再生,变废为宝,降低原材料成本,又减少传统生产水泥的资源浪费及对环境的污染。进入厂区,只听到机器响声见不着人,全套设备机械化生产,只见三人操控,厂区室外只见一名工人开着铲土机将矿渣放入进料口,室内一人控制出料、一人通过视频监控全套生产线。物料全程通过传送带输送到各设备,粉粹后的矿粉直接进入封闭储存罐,产品不需包装,既省工、节约包装袋,直接卸入运输罐车,自动计量,又没有矿尘污染,日产矿粉1500吨,除满足华丽盛混凝土搅拌站本身需求外,还输向深圳市,产品供不应求。从原材料到产品出厂全程绿色化,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

     一次看似简单的学习交流,却是一次绿色理念与创新驱动的引领示范,让我们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创新驱动为企业在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无限生机。这次收获,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诠释与注解。

 在华丽盛混凝土搅拌站合影留念

矿粉生产设备

混凝土设备

矿  渣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