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州市惠来商会简介

  [日期:2017-01-14]   

广东省惠州市惠来商会成立于20126月,是由惠来县籍自然人或法人在惠州市投资兴办,经惠州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自愿发起,并经惠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0133月,又经惠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批准,成立了中共惠州市惠来商会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了商会组织机构,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促进商会工作全面发展。

20166月,商会完成了首届换届,本届法定代表人、会长庄金项。商会设立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建立了独立网站、微信平台,与粤港惠商联合主办会刊《惠商》,信息公开。商会的组织机构设置、设施满足商会长期稳定发展的需要。

商会于20133月与广东省惠来商会、香港惠来商会建立合作关系,组织粤港惠商联席会议。通过粤港惠商联席会议平台,加强了与省惠来商会、香港惠来商会之间以及会员与会员之间的相互往来;20164月,与广西潮人商会缔结姐妹商会,搭建更大平台,进一步扩大交流,敦睦乡谊,携手发展。

商会会训是“团结、诚信、拓新、奉献”。

创会几年来,紧紧围绕办会宗旨,依法办会,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工作,内部管理规范运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作用明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在2015年惠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评为5A级商会,在惠州市2015年以来参评的所有商会中唯独惠州市惠来商会获此殊荣。

商会追求卓越,引领同行品牌,不断提升竞争力。2012年在广东全省1084家社会组织申报省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角逐中,本会成功获得了最高扶持资金三十万;201511月在惠州市的3550多家社会组织申报惠州市市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的竞争中又成功获得了最高资助二十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

20139月以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惠州日报》、《揭阳日报》、《环球潮人网》、《今日惠州网》、《揭阳新闻网》、《惠来电视台》、《政协惠来县委员会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等多家媒体先后正面报道了惠州市惠来商会活动事迹材料,提升了商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商会在庄金项会长带领的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驱动,开拓商会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以商养会”的模式,为商会自身发展提供经济保障,促进商会稳定、和谐发展;“以会促商”,促进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就业机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惠商人有胆识,有能力!勇于担责,信守承诺,在庄金项会长带领的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全力以赴,一定能够擦亮5A金牌,实现新跨越,谱写惠州市惠来商会更加辉煌的篇章!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