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来商会组团赴南宁广西潮人商会学习参观

  [日期:2016-04-14]   

 为了更好推动商会健康、和谐发展,探索当今形势下商会“以商养会”的路子,我会组织以会长胡细弟为团长,以名誉会长林树隆、顾问陈镇城、常务副会长王耀、副会长方创荣、胡明、理事元绵清、方长江、方宏武、江海龙、张佳翔、郑建明、林瑞香、监事长吴妈文、秘书长方振逵、副秘书长林汉生、方汉烈、严炳鹏、办公室主任方惜芳等为成员的学习参观团一行19人,于49日上午从广州南乘坐高铁,下午抵达南宁市,受到广西潮人商会的热情接待。

 广西潮人商会的安排,学习参观团于当晚参观了会长方秋潮的秋潮集团,秋潮人从1万元起家创业,秉承“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和以其独特的经营理念,杰出的经营才能,经过20年的拼搏,现已建成资产超亿元的企业集团,在南宁潮人企业中独占鳌头,成为在南宁商海的潮人翘楚。

    410日上午,学习参观团先参观了荣誉会长、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首席会长许朱鸿的广西大和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房产销售处,再在广西潮人商会会馆与广西潮人商会举行了交流座会。出席座谈会的广西潮人商会领导有会长方秋潮、荣誉会长、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首席会长许朱鸿、荣誉会长、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严义华、广西潮人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涛、佘声俊、广西潮青会会长陈东发,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上海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汉松、贵州潮汕商会秘书长陈文雄等。会议由广西潮人商会秘书长陈泽龙主持。首先胡细弟会长代表学习参观团对此次南宁之行受到广西潮人商会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说明此行来意。方秋潮会长代表广西潮人商会对我会学习参观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广西潮人商会的运作情况,大家一起分享了广西潮人商会办会的成功经验。他说,目前他们是广西潮人商会、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广西潮青会三会合一,共享一个会馆、一套秘书处人马。商会办会成功来自于商会副会长以上(56人)领导班子恪守“团结、联谊、帮助”,“对上尊敬学习;对中团结合作;对下帮助扶持”。当会长不图从商会得到什么,而是营造一种风气,彰显人格。领导就是榜样!要有本事、有财富、愿吃亏、好奉献,正经、正气、正派,做人低调务实,说实话,做事实,出钱又出力。在发展问题上注重方向、方式和方法。注重文化兴商,方会长的言谈处处流露其善以国学修身,以国学塑造企业精神;在谈到项目合作方面,方会长说,目前许朱鸿会长有一个项目,开发面积100多亩,已开发了第一期,还有第二、三期,一切手续完备清楚,欢迎有兴趣、有意向者洽谈;座谈会上,我们也介绍了商会情况与惠州的投资环境,并与方会长进行了互动交流。方秋潮会长还特地介绍了第七届潮商大会将与今年11月在广西南宁由广西潮人商会主办,方秋潮会长为第七届潮商大会主席,他介绍广西潮人商会立意创新,第七届潮商大会以“文化兴商”为主题,前瞻性的提出“以文识商、以文聚商、 以文兴商 、以文强商”作为本届潮商大会的指导思想。创新性的提出“务实办会、节约办会、绿色办会、创意办会、市场办会”的办会理念。大会方案、议程策划围绕文化先行,内容和形式安排彰显文化内涵,视觉和氛围包装流淌文化气息。让人听后耳目一新。最后,方秋潮会长表示,广西潮人商会愿与惠州市惠来商会结为姐妹商会并形成决议,会后将安排制作牌匾,选择适当时机正式举行仪式。交流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互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组织学习参观,收获很大。一是与广西潮人商会结成姐妹商会,还特聘广西潮人商会会长方秋潮为惠州市惠来商会荣誉会长;特聘广西潮人商会荣誉会长、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严义华(惠来籍)、上海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汉松(惠来血缘关系)等二人为惠州市惠来商会名誉会长,这是惠州市惠来商会的光彩!这对促进惠州市惠来商会的发展有深远的意义,必将载入惠州市惠来商会发展的史册!必将更大程度提升惠州市惠来商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南宁,被称为东盟十国的桥头堡,其地理位置及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国家相关政策出台,将给南宁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借助广西潮人商会的地缘优势及发展的强劲东风,也必将进一步拓宽惠州市惠来商会的资源平台,为会员企业创造更多商机。二是学习广西潮人商会办会的创新理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惠州市惠来商会学习参观团参观了广西潮人商会会长方秋潮的秋潮集团

 惠州市惠来商会学习参观团参观了广西潮人海外联谊会首席会长许朱鸿的广西大和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惠州市惠来商会学习参观团在广西潮汕会馆与广西潮人商会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惠州市惠来商会会长胡细弟(右)向广西潮人商会会长(左)赠送礼品

   广西潮人海外联友友谊首席会长许朱鸿(左)向惠州市惠来商会会长胡细弟(右)赠送礼品

     惠州市惠来商会会长胡细弟(右)与广西省潮人商会会长方秋潮(中)上海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汉松(左)合影

                                                                                     大合影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