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走进大别山 牢记使命接力新长征

  [日期:2019-08-12]   

--参加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大别山培训班学习收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市社会组织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于201985日至10日,赴大别山举办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市社会组织党委领导、县(区)社会组织党委领导以及市社会组织部分党组织书记等党务工作者共40人。

 

                                     黄冈师范学院副院长王贵东为培训班授旗

85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戴德洪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要讲政治守纪律;要讲感情重安全;要讲学习重转化;要讲保障重质量。戴副书记勉励学员们要学有所成,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黄冈市党史办主任颜宏启以《学习老区历史 传承老区精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黄冈师范学院李莉教授以《董必武思想与建党前后党建工作的贡献》为题作了专题教学

                                            黄冈市党史办主任颜宏启授课课堂

86日至8日,培训班学员先后来到许世友将军故居,瞻仰将军墓;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军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瞻仰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陈潭秋故居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合影留念

                                     学员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合影留念

                                    学员在陈潭秋故居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89日下午,培训班进行学习总结,班长李尊农代表学员总结发言,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戴德洪讲话。他在讲话中总结了这次培训学习,在内容方面做到丰富多彩;在形式上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课堂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现场感受,动静结合;在效果方面,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既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又增强了情感交流。本次培训,我们走进了革命老区,实地学习了大别山精神,我们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红色土地上又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在情感交流方面,由于组织者精心组织,各种形式充分交流,如分享人生经历、在微信群里发表学习体会、以唱红歌传达情感,增进了感情,建立了友谊,促进了合作。

                                            班长李尊农代表学员总结发言

                                   惠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戴德洪讲话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薪火相传。为期五天的培训,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培训将大别山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作风教育相融合,使学员们在实践中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激励每个共产党员,在新长征路上,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忠诚履职,率先垂范,传承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加强所在党支部建设为己任,在日常党务工作中,坚持“三会一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支部每个党员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使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推动所在的社会组织创新发展。

                          第三组学员与领导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合影留念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