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开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8-07-15]   

-- 惠州市惠来商会党支部传达学习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按照201876日上午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召开的《全市性社会组织省委全会专题学习会议》上提出的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理事会成员(或社会组织的主要领导)的要求,2018713日(星期五)下午3:30,我会党支部在商会会所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本支部党员、商会理事会成员、秘书处人员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振逵主持。会议主要传达了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召开的学习会议各级领导的讲话要点: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社管局副局长戴德洪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社管局局长邓文汉讲话中的两点意见对下半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社会组织工作的主要安排和要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民政局副局长何顾全在讲话中强调两点的要求。

同时,组织学习《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和《李希同志在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针对各级领导的讲话要求,大家联系本支部、本会的实际进行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识到: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正是全面深化习总书记重要要求的学习贯彻,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作为广东人,不论是共产党员,还是社会组织成员,都应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尽职担当,在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有所作为。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我们要在习总书记党建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此我们要以新担当新作为谋划新思路,用务实的态度探索、开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按党支部六有标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党员管理、教育基础环节、基本制度着手,健全和完善科学的党建长效工作机制;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三会一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培养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和组织纪律观念,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坚持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社会组织中的引领作用,围绕商会中心工作发力,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推动商会事业发展。

 

 

党支部书记方振逵主持会议 

庄金项会长发言  

学习会议现场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